close

沙茶牛肉炒飯(阿基師版)  

看了阿基師的示範,家裡又正好有主要食材,那就來試做啦!!沒想到真的很成功

牛肉一點都不老,飯又入味,真是好配方.....


材料(約三人份):

蛋2顆, 牛肉300g(約六分碗,可自行增減), 青椒半顆(我家剛好沒有...ㄏㄏ), 青蒜1支, 薑1小塊(約50g)

隔夜飯2.5碗(可自行增減), 沙茶醬2T, 醬油適量, 米酒適量, 香油適量


做法:

1. 取半顆蛋黃與1T的沙茶醬放入冷飯中抓勻(不是洗衣服所以請不要搓揉,就是讓飯粒均勻裹上蛋汁即可)備用

2. 牛肉切片或絲(不用太薄否則火候掌握不好易炒老....不過我是切薄片,因為我很怕生),加入1T沙茶醬與醬油.米酒.香油略醃備用

3. 青椒,青蒜與薑切絲備用

4. 下油鍋炒剩下一顆半的蛋汁,略熟即可乘起來備用

5. 利用炒蛋剩下的油再加一些沙茶油來爆香薑絲,再放入青椒,蒜絲與牛肉略炒至五分熟後乘起備用(炒料)

開始組合~~~

6. 飯倒入鍋中炒鬆至金黃色就可加入牛肉炒料(利用飯的溫度讓牛肉悶熟)與蛋,快速拌炒一下加入少許醬油,香油即可起鍋

    (因有醬油與沙茶醬所以我沒加鹽)


..........我的拌炒順序跟阿基師可能有出入(因有些小忘記)但成品依然好甲


ps.最後組合的速度一定要快,就是不要讓牛肉過熟喔^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 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