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是感冒的關係還是個性使然  昨天是這孩子出生以來被打過最多的一次

原本不贊同打罵  但為了不讓孩子受傷  為了讓她即使在大人視線之外也能安全

只好用立即性的彈手背處罰方式來讓她記住什麼可以 .什麼不可以

剛開始確實有用  她不敢再咬ㄋㄟ ㄋㄟ  不會抓人 懂得我說no就是不可以......

但昨天怪事發生....在我到廚房把門關起來的時候  她跑去玩鞋子 甚至吃鞋子  想當然爾被我彈了嘴巴跟手

但原本一下就會哭的她  今天彈一下竟然沒有動靜 眼睛一直盯著地上然後就討抱抱

一度以為她不懂被打的嚴重性 所以我又彈了兩下 雖然她ㄍㄞ了一聲但還是沒有掉下眼淚

這一次她還是裝作沒事想討抱抱  當然沒有得逞

接下來帶去廁所清洗完畢 我又必須到廚房忙了  於是再次關上門也趁機觀察她到底還會不會犯

結果.......她還是跑去玩了  只是沒吃鞋子 也沒坐在玄關地上  且我一開門她就趕緊跑開~遠離鞋櫃區

 

晚上晚飯後她又再次跑到電視櫃上 輕聲細語解釋了兩次還是不聽 第三次當然不免一陣斥責與處罰

結果還是不哭且繼續網上爬 只是當我轉過身看著她時 她會由站姿變成坐姿....因媽媽說:小孩子不能"爬高爬低"

站在上面這樣很容易跌下來.....

或許她就因此認為我沒有站啊,只是坐著總可以了吧~ 這讓我見識了她真正脾氣拗的一面

 

接著跟爸爸玩  又發生拔爸爸眼鏡的危險事件(因爸爸會受傷)  結果當然是再次祭出彈手神功

可這次她像抗議民眾般激烈反抗...也就是說 我彈一下 她又馬上拔 再彈還是拔

第三次我終於大大地打了她手背五六下 妙的是 她依然只有ㄍㄞ (這次是約三秒) 死不掉眼淚

然後又開始裝沒事搖搖手要跟爸爸撒嬌......   這一次真的讓我驚覺 ~ 打已經沒用了

我總不能為了讓她真的深刻體悟何謂痛與教訓  而一再加強力道與處罰深度吧!!

這是不行的 有可能越來越 "蠻皮"   於是當晚決定  重大錯誤改用關禁閉的方式  

把她放在嬰兒床上 不准出來玩 就像罰站面壁思過一樣  或許比較會讓她得到教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 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