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媽後真得不ㄧ樣 人家過情人節我拜床母  而且比以前過情人節還用心

偶然在姊妹淘網站看到祭拜床母的相關文章,原來農曆七月七日是七娘媽的生日,

在這一天祭拜最為靈驗!祭品很簡單就是麻油雞(雞酒)、油飯、雞腿和床母衣

(跟金紙店說要拜床母就會幫你準備)。

前ㄧ天晚上趁芋泥跟爸爸玩時趕緊把麻油雞煮好,油飯與金紙則因時間不足

打算當天到善化買(前ㄧ天羊肉店老闆有先布路給我知),好啦!自以為一切就緒

沒想到當天早上去到"好心老闆"說的地方竟然沒有在賣油飯~慘了 

問了附近店家還叫我去素食店找找 要不然就用"肉飯"代替,

結果素食店說一早就賣完了  叫我買他們的炒飯(肉飯)來替代

現場的婆婆媽媽也在旁讚聲說:不用擔心  肉飯也可以...好吧!只好買了

到了金紙店我又問了一次"油飯哪裡買"  老闆的回應也是說附近很難買到  不過7-11不是都有賣嗎?

唉呀~~ 一句話點醒我夢中人 ㄜㄜ  嚇得我屁...  真是如雷轟頂  副完10元的金紙錢後

我又趕緊跑到附近最大間的7-11(park 11)去碰運氣  嘿嘿 還真讓我找到了

甲X碗雞腿油飯 (還附一隻雞腿 我又省了一事), 開心的勒 !!

把所有供品放到床上 一切就緒待六點(酉時)一到馬上開始 

祝禱文:請保佑xxx白天好玩、好吃,晚上好睡 敖大漢

說完祭文就趕緊化金紙 然後收祭品 ~這是爲了讓床母勤快點帶孩子 所以不能讓她有太多時間慢慢享用

很妙的說法吧!跟婆婆求證也是這麼說 當然就照作喽....

就這樣完成有驚無險的床母祭拜儀式  期願芋泥平安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 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